•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各小学开展“优秀童谣”创编传唱活动

发表时间:2013-05-29 15: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行知小学“优秀童谣”传唱比赛活动

  2013年4月22日下午,成都市行知小学隆重举行了“优秀童谣”传唱比赛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传唱成都市优秀童谣。传唱比赛主题丰富,从歌咏花中君子到赞颂美丽春色;表现的形式多样,有的孩子席地而坐唱起了童谣,有的孩子带来了风筝和雨伞,感受春天的气息,还有的孩子情景再现。

  在童谣传唱之后,还进行了“看谁背得多——背诵大PK”,台下观众的加油与呐喊声此起彼伏,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激起了全校同学的参与热情,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对我市优秀童谣有了一次亲密接触,同时也掀起了学校传唱“优秀童谣”活动的又一个高潮。

  西一路小学开展年级童谣传唱活动

  近日,成都市西一路小学广泛开展了“优秀童谣”传唱活动,以多种形式在校园里展开童谣传唱竞赛,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5月6日,三年级孩子在年级组长和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谣传唱活动,各班派出了两位传唱能手进行紧张角逐。孩子们精彩的演讲内容、丰富的演讲形式和现场极具感染的表现,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好评。最后,经过评委小组和家长评委的紧张评选,产生了此次“童谣传唱”各种奖项的班级和同学。

  铁二院小学开展“优秀童谣”创编传唱活动

  有多少童年,就有多少童谣的故事,一首好的童谣就是一座和孩子沟通的桥梁。优秀的童谣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文化养料。优秀的童谣韵律优美、琅琅上口,容易接受、易于理解,是学生学习知识、表达情感的最好教材,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传唱童谣让孩子通过他们喜欢的内容与形式受到教育,规范自己的行为,符合他们的年龄特点和认知心理。

  铁二院小学为了启发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编创童谣童话,用童谣童话的形式抒发自己的情感。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队员征集童谣,以《小学生守则》和学校的《常规要求》为标准,内容积极向上,活泼新颖,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以爱祖国、心灵美、行为美、讲礼貌、爱生活、爱自然等为主题,在师生中广泛征集儿歌和童谣。 

  同时,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我用童谣”活动。以安全和文明礼仪童谣为载体加强对小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用童谣引导学生的行为,让童谣不仅成为学生们耳熟能详的传唱作品,还成为学生们规范行为的标尺,从而达到学生学习礼仪知识、加强实践礼仪,养成文明礼仪的好习惯。

  在学校组织开展的“我传童谣童话”活动中,鼓励学生回家和家长一起创编童谣童话、诵读童谣童话,营造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新风尚的良好氛围。

  奥林小学开展“以童谣陶冶情操?以童谣净化心灵”活动

  为大力宣传推广优秀童谣,引导未成年人建立健康向上的文化产品,奥林小学本学期以“以童谣陶冶情操?以童谣净化心灵”为主题,在全校开展了优秀童谣传唱活动。      活动中,各班开展以“以童谣陶冶情操?以童谣净化心灵”为主题的系列班队会活动,各班在教室后面的黑板上出了一期以宣传新童谣童话为主要内容的黑板报,并组织了检查与评比,同时组织开展“我编童谣”活动,启发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编创童谣,用童谣童话的形式抒发自己的情感。全校师生从中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乐趣,整个校园的文化氛围更加文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