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当代"时传祥"

发表时间:2014-04-29 22:13 来源:莱芜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当代“时传祥” 毕玉安

 

  毕玉安经常要这样掏污水,夏天很臭,冬天很冷,溅到身上脸上很正常,可他从无怨言,就这么默默无闻的过了三十多年。

    55岁的毕玉安是莱芜的一位粪便清理工,从踏上这个岗位,一直到今天,三十三年的时间里,毕玉安多次拒绝了到领导岗位工作的机会,甘心做一名普普通通的的粪便清理工,任劳任怨,诠释了环卫精神的真实内涵,堪称当代“时传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环卫奉献的精神在毕玉安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提现,每次他都会仔细的打扫,从无怨言。

  早在20年前,毕玉安有过多次离开挖粪岗位的机会,领导曾想让他从事管理岗位,但老伴说:“你也不识字,做啥管理啊。”毕玉安也觉得自己有一身力气,还是喜欢干活,于是婉言谢绝了。“如果我们环卫工都嫌脏,那么我们的城市将变成什么样子?”毕玉安如是说。“我也没啥梦想,就想好好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