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肖家河百姓故事会影像志·幸福篇之邻里情深

发表时间:2014-01-20 13: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微电影讲述“百姓故事” 

  4月26日上午,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在肖家河正街中心广场举行百姓故事会暨肖家河邻里文化社成立仪式。肖家河街道创新性地从社区邻里之间发掘和策划“百姓故事”,并以微电影等方式还原和展映故事情节,感染了社区居民,促进了邻里和谐。

  据了解,活动现场播放了《肖家河百姓故事会影像志·幸福篇之邻里情深》这部微电影,而该微电影反映的正是前不久发生在肖家河兴蓉西巷3号院邻里救助外来务工租住户的真实故事。4月4日,一名外来租住户突发哮喘,生命危在旦夕。邻居发现后,紧急奔向药店为他买药,无奈钱没带够,便抵押手机拿回药品,为他挽回了宝贵的生命。

  据悉,肖家河邻里文化社是肖家河街道为了推动社区文化发展、挖掘和形成社区核心价值观、推动深入开展“百姓故事会”活动而成立的社区社会组织。文化社采取非政府组织(NGO)的运作模式,以社区居民为主导,通过发掘和传播居民身边的生动故事的方式,来实现居民的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

  据肖家河街道负责人介绍,今年,肖家河街道还将采取讲、演、拍多种形式开展“百姓故事会活动”,以口述历史为基础,以音乐故事、剧场、纪录片、电影等形式来表达,丰富“百姓故事会”的内涵和模式。(中国日报 李渝 张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