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微电影《最美》 演绎最美女教师

发表时间:2014-01-20 14: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记录“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感人事迹的公益微电影《最美》启动仪式,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青年演员马苏将演绎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启动仪式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联合主办的。

  公益微电影《最美》是由“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并由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资助拍摄。张丽莉老师舍身救学生的感人事迹发生后,她高尚的师德风范,坚强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不仅激励了广大教育工作者,也深深感动了全国人民。成龙慈善基金会这次选取张丽莉老师为原型拍摄微电影,将会更好地宣传张丽莉老师的伟大精神,对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对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产生深远影响。

  在发布会现场,马苏表示对张丽莉老师非常的敬佩,她表示自从了解到张丽莉老师的事迹后,自己被深深打动了,张丽莉老师内心那份大爱是诠释这个角色遇到的最大的挑战。发布会上,成龙特意录制VCR送上了对张丽莉老师的祝福和对微电影《最美》的期许。他说,张丽莉老师的事迹太感人了,他对这部微电影充满期待,相信这部反映张老师事迹的电影一定会发出最美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