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人系列”公益微电影《唤醒》隆重开机

发表时间:2014-01-24 14: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云南道德模范“昭通好人系列”公益微电影第一部《唤醒》隆重开机

  云南道德模范“昭通好人系列”公益微电影《唤·醒》开机仪式于2013年3月28日下午15时在云南威鑫投资集团会议厅举行。

  《唤·醒》是中国第一部反映“9·7”彝良抗震救灾英雄朱银全的“道德模范”公益微电影,该片由云南威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广大爱心人士赞助拍摄。片长度约15分钟,旨在通过《唤·醒》的拍摄,向抗震救灾中传递大爱精神的人们致敬。

  该片从剧本创作到开机拍摄,得到了云南省文产办、昭通市人民政府、昭通市委宣传部、昭通市文产办的大力支持,由获得美国第九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项的青年导演罗金耀执导。

  “道德模范”系列公益微电影《唤·醒》是继“幸福”系列微电影之后,罗导的又一力作。这也体现了罗导始终把电影致力于公益事业的一贯作风。

  《唤·醒》的演员选拔为期2个月,在来自全国近150多报名参选的演员当中选出了两位主角,另外曾出演《幸福微笑》并获得第九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小演员奖”的彭汀妮小朋友,也将参演该片。

  《唤·醒》以抗震救灾英雄朱银全的救人事迹为主线,生动再现了在地动山摇的瞬间,朱老师用双手救出了七条生命,自己却倒下了······通过这种英雄事迹来唤醒人们的良知,唤醒人们的大爱精神。

  据悉,该片将于“五·一”期间与观众见面。

  故事梗概:

  岁月如刻刀般在张老师(朱银全原型改编)的脸上划下了沧桑的印痕,粗糙的双手一边拾起锄头的力量,一边拾起粉笔与教鞭的责任。

  大山的汉子是如此地坚强,而有一滴泪水却在那地动山摇的瞬间滑落。那一瞬间,他用双手刨出七条娇小的身躯,挽救了脆弱的生命,自己却倒了……

  唤醒良知的点滴,唤醒人性的大美。如果生命有轮回,请在今生和来世都珍藏这滴眼泪。根据“9·7“彝良地震抗震救灾英雄朱银全事迹改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