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唤·醒》 彝良抗震英雄朱银全真实事迹

发表时间:2014-01-24 14: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9月6日,在彝良“9·7”地震一周年之际,云南道德模范“昭通好人系列” 第一部公益微电影《唤·醒》全国首映仪式在昆明世博花园酒店举行。

  据了解,微电影《唤·醒》主要反映彝良“9·7”地震中朱银全老师的抗震救灾事迹,其由云南省文产办、中共昭通市委宣传部、昭通市文产办策划主办,昆明市昭通商会、云南威鑫投资集团等赞助拍摄,昭通籍知名青年导演罗金耀执导。

  微电影《唤·醒》片长20多分钟,其从昏迷中的朱银全开始,再现了地动山摇的瞬间,朱银全老师用双手从废墟中刨出7名孩子的事迹,影片通过妻子、学生、村民等一个个朴实的角色,透过镜头唤醒人间大爱。

  今年34岁的朱银全是彝良县角奎镇发达村云落小学唯一的教师。去年9月7日,彝良县发生5.7级地震,角奎镇发达村云落小学校舍坍塌。地震发生时,正在吃饭的朱银全丢下手中的碗筷,冒着余震,来不及找锄头,就用双手在废墟中刨被埋学生,在乡亲们的帮助下先后刨出了7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