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中秋微信小游戏上线 传统节日也可以“萌萌哒”

发表时间:2015-09-24 14: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考智力,赢月饼,帮滚滚过中秋节”中秋文化知识有奖竞答微信小游戏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成都策划开发了“考智力,赢月饼,帮滚滚过中秋节”中秋文化知识有奖竞答微信小游戏,将中秋文化与成都特色手绘地图完美融合,既展示了成都的美食文化,又宣扬了中秋节传统文化,更提升了文明传播的趣味性,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同时,该活动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以#中秋文化#为关键词参与新浪微话题讨论,短短两天时间里,微话题的阅读量达到2241次,近50人参与了微话题讨论。 

  

游戏中的成都美食地图 

  

游戏画面  

   

趣味答题

    答题与学习中秋传统知识两不误

    熊猫“滚滚”带领大家快乐游戏

    用户只要登陆微信游戏“帮滚滚过中秋节”页面之后,便会看见一只憨态可掬的熊猫正在悠闲地扇着蒲扇,在他的带领下愉快的答题之旅便开始了。该游戏的设计元素都与传统的中国文化有关,让我们在答题的同时还可以感受轻松的传统文化氛围。进入游戏画面后,一幅成都美食地图向大家展开,在这个页面上大家可以直观地看到成都的著名地标以及各个区域的特色美食代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感兴趣的区域开始自己的美食征服之旅。

    该游戏设计的趣味问题都比较简单,都是比较基础的中秋传统知识问答。毕竟,答题不是最终的结果,让我们在游戏的同时快乐感受中秋文化知识才是该游戏的意义。更为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趣味小游戏,孩子们以及更多的年轻群体愿意参与到游戏中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其实,传统节日也可以“萌萌哒”起来。另外,只要大家回答的问题多,还有机会获得活动方送出的中秋小礼物。

    传统文化遇上新兴媒体

    知识问答也可以很酷炫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传统文化也要紧跟时代潮流,敢于秀出自己的文化特色。此次,成都策划的中秋传统知识竞答微信小游戏便是在探索传统文化传播的新路径。用这样简单、有趣的方式,大家答题答得不亦乐乎,知识学到了,文化传播了,两全其美。

     在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过程中,不妨也借鉴这样的传播思路,巧妙与新媒体结合,让知识也变得酷炫起来。

     想玩游戏的用户只要扫下面的二维码,就可以加入到游戏中来,大家赶快来帮滚滚过中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