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重阳节 成都文明网号召给老人一个温暖的拥抱

发表时间:2015-10-21 14: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敬老节,老人节,也是整个社会的节日。在金秋十月,社会各界均会以不同形式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既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也有爱心人士送温暖献爱心关爱老人。10月21日,在又一个重阳节来临之即,成都文明网联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共同策划“重阳节,给老人一个温暖的拥抱”主题活动,号召每位市民伸出双臂,给身边老人一个温暖的拥抱,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21日上午,记者前往成都几个老年人热衷的公共场所进行随机采访,当记者问到老人们子女是否在身边的时候,几位老人都面露难色,他们的子女大多在外地工作。在他们的眼中,记者看到了失落,难处与理解。

 

 

    记者给受访的每位老人送上一个紧紧的温暖的拥抱,祝福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老人们在瞬间的诧异之后,都欣然接受了拥抱和祝福,露出开心的笑容。

  记者手记:

  当我张开怀抱紧紧抱住老人们的时候,我感到他们从刚开始的诧异与不适,慢慢的也紧紧抱住了我,其实当时我也感觉到了他们的爱。

(记者:龚里)

  相关新闻:成都百岁老人长寿秘诀 有家人陪伴 

    近日,记者采访了成都百岁老人林素萍,当记者向老人请教长寿的秘诀的时候,老人乐呵呵的告诉记者,子女孝顺,家人的陪伴是自己长寿的秘诀。另有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成都市共有806位百岁老人,其中金牛区的百岁老人数量居首。金牛区的71位百岁老人中,仅一人登记为独自居住。107岁的张继智老人,有一儿两女,目前和大女儿住在宜宾;105岁的余师问,虽然一个人住,但女儿每天都会去照顾他,孙女就住在楼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