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文明网网络文明宣传之“传统节日我知道”

发表时间:2014-12-04 13: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按照中国文明网要求,每月自主策划一个特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组织各文明城市的网络文明传播自愿者队伍,在网络空间掀起文明宣传的氛围,成都文明网特别策划了微话题“传统节日我知道”网络传播活动。

  活动时间

  即日起——2014年12月

  活动目的

  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理念,努力发展健康向上的节庆文化,使民族传统节日成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阵地,成为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成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重要渠道。坚持与时俱进,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形式和载体,不断增强节庆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始终保持传统节日旺盛的生机和活力。着力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畅想主旋律,凝聚精气神,谱写新篇章。

  中国的传统节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样,是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传统节日的形成过程,是一个民族或国家的历史文化长期积淀凝聚的过程。从这些流传至今的节日风俗里,还可以清晰地看到古代人民社会生活的精彩画面。目前,除了被大家所熟知的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劳动节……外,还有很多节日不为人知或不熟悉,比如寒衣节、下元节、祭灶节等。即便是大家所熟知的节日,也许对它的来龙去脉也只略知一二。

  为此我们利用新浪微博,发起#传统节日我知道#微话题活动,发布那些大家熟悉或不熟悉的传统节日,说说他们的故事,听听他们的传说,看看他们的美图,做做他们的美食,吟吟他们的诗词歌赋,让大家一起来“涨姿势”。

  活动要求

  1、请各区(市)县志愿者,参与#传统节日我知道#微话题讨论,谈谈自己对节日的认识。

  微话题地址:

  ##place

 

  2、针对志愿者做了一期对我国传统节日知识的调查问卷请大家积极参加

  问卷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