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传播覆盖三平台 掀起网络正能量传播风暴

发表时间:2015-01-19 15: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2014年一路走来,网络正能量用一点一滴的感动,向人们赋予了积极的希望,鼓舞人们不断追求中国梦。在2014即将结束之际,成都市文明办积极响应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的“2014 感动我的网络正能量”相关要求,创新策划了“奔跑吧!感动我的网络正能量”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联动全国十个城市共同发力,采取三大媒体平台共同传播的方式,为2014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画上圆满句号,也开启了2015年成都市网络文明传播建设的新篇章。

  一、主要做法

  (一)十城联动,提高网络文明传播的参与度。 

  俗话说:“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成都市文明办的指导下,成都文明网根据不同城市的语言文化特点,主动联系佛山、哈尔滨、合肥、嘉兴、绵阳、石嘴山、芜湖、营口、岳阳、株洲十个城市组成了网络文明传播城间互动联合体,各城市分别用家乡话说出“2014 感动我的网络正能量”,并以微博接力的形式,将正能量传递给另一个城市(人)。同时,各城市根据各自特点,按照主题进行视频拍摄、新闻发布、素材创作,且收集汇总相关资料,设计制作成专题页面,由各城市文明办官方微博及各类网络平台同时发出,扩大宣传影响,有效实现城市文化共享、城市人群互动。

  (二)三平台全面覆盖,扩大网络文明传播的影响力。

  成都市充分利用微博、博客以及视频三大平台覆盖广、传播方便等优势,吸引广大网友积极参与文明传播。首先重点依托微博平台,开设“奔跑吧!感动我的网络正能量”微话题,组织十个城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利用文字、微视、微声音在线交流、参与城市互动,形成强烈的舆论高潮;其次利用博客,开展“2014年感动我的网络正能量”博文征集,深入挖掘2014年正能量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从而带动更多网友参与;第三是利用视频平台,采用传统新闻(街头)采访形式真实反映最感动我们的正能量,并上传至网络,从而在网络平台上实现多个平台的立体互动传播,拓宽了传播渠道,扩大了宣传范围。

  二、主要成效

  一是吸引了众多网友积极参与。通过设计热点主题和利用多城联动模式,共同将正能量的宣传做大做实。截止活动结束,微话题阅读量已达100余万次,博文征集近千条,吸引了全国各地近百万网友参与在线交流、转发和评论。

  二是城市资源、媒体平台实现互通有无。参与城市通过联合模式,充实了传播力量,突破了各大城市地域局限性,打通了媒体平台“关节”,增强了活动趣味性,提高了传播互动性,充分实现了1+1>2的整合传播效果。同时,各城市相互沟通、借鉴,能进一步探索、启发各自在网络文明传播工作中的新亮点和新作法。

  “奔跑吧,感动我的正能量”活动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