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大爷大妈跳广场舞为白血病少年募捐 正能量传遍网络

发表时间:2015-07-03 08: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阳光少年的自白:我不怕死,我只是怕离开爸爸妈妈

    成都双流县胜利镇15岁少年江文龙,去年确诊患白血病,每月药费3千多元,手术费高达60万,让父母一筹莫展。最近,许多大爷大妈在广场跳TFBOYS组合的《青春修炼手册》为江文龙募捐。老人说,“我们会每天跳,为江文龙加油!”

    毕业季,双流胜利中学几十名同学跳着TF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给患白血病的15岁阳光少年江文龙同学加油 (点击查看)

  7月2日,事件持续升温,这段TFBOYS《青春修炼手册》舞曲一时间席卷了整个成都双流。一场拯救阳光少年的爱心活正在蔓延:政府、学校、亲友……连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也组团为他鼓劲。不少爱心人士主动提出为江文龙捐款,在此,江文龙的父亲江义通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公布了受捐账户。

  《青春修炼手册》改编成广场舞

  大爷大妈爱心接力筹善款

  为了帮助自己的同学,胜利中学初九二班的同学们在毕业后纷纷回到学校,用一段TFBOYS《青春修炼手册》舞曲来鼓励江文龙。

6月30日,同学们并将其视频上传到网上,救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请帮帮我的白血病同学”。

  当日晚上,新浪微博用户名@秦始皇与秦可卿 上传了胜利镇社区大爷大妈跳的TFBOYS《青春修炼手册》舞曲视频。原来,知道江文龙患白血病后,多个社区的大妈大爷,自发用跳TFBOYS《青春修炼手册》舞的方式为江文龙在社区募捐。

  “这是个懂事的孩子,不能让孩子看不到希望。”参与跳舞的周雄飞是胜利镇的老年协会会长。他说,许多老年人听说了江文龙的事情后都行动起来,6个社区的大爷大妈们都在网上找TFBOYS组合 的《青春修炼手册》舞曲,都在练习。“我们会每天跳,为江文龙加油。”周雄飞说,有些老年人跳《青春修炼手册》舞曲还比较害羞,但想到或许能救到这孩子都豁了出去。

 

  江文龙和母亲在登记最近收到的善款

  政府、学校、社会爱心救助

  10万元捐款延缓病情恶化

  自去年3月,江文龙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后,胜利镇政府、胜利中学师生、街坊邻居从未对江文龙停止过爱心救助。

  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一年来的每一笔捐款,都被江文龙和他地的父母仔细记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满满地写了两页纸。“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他们,幸好有他们的救命钱,儿子现在的病情未恶化。”父亲江义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胜利镇政府工作人员宿丹说,胜利镇社会办在2014年10月、2014年年底,为江文龙办理临时困难救助,送去共计3000元的救助款。同时向双流县民政局申请救助,民政局直接给江文龙发放3000元救助金。胜利镇工会在2015年的春节和五一节期间,为江文龙送去共计2000元的慰问金和米、油、蚕丝被等生活用品。该镇妇联在六一儿童节为其送去300元慰问金。

  胜利中学校长吕世福表示,该校师生为江文龙募捐了2次款共计11000余元,胜利镇应天寺社区在2014年5月为其募捐4200余元,应天寺庙在2015年春节为其捐款6000元。

  “目前,我们在全镇范围内对江文龙开展了募捐活动,截止6月30日共计募捐9093余元,募捐活动还在继续中。”宿丹说。

  这只是一个开头,努力还在中间,完美还在最后

  7月1日,江文龙在双流电视台的镜头前第一次说起了自己的病,说起了自己的希望与战胜病魔的决心。在他的自白中,这个15岁的少年说起了父母,眼里涌在框里:“我不怕离开人世,我只是怕离开爸爸妈妈。

  “家里的情况不是很好,因为得了这个病之后,很多时候我妈妈都没去上班,就只有靠我爸那点工资,因为家里还要开销,每个月吃药都要吃3000多元。得了病过后,如果从慢性生为急性,那剩下的生命就很短。最多就是一个月。然后就慢慢离开人世。我不怕离开人世,但是害怕离开自己的爸爸妈妈。因为爸爸妈妈只有我一个。虽然前两个月,我在父母面前表现的很坚强,但在晚上我自己睡觉后,自己流泪。因为想到父母每天很操劳,所以不能表现的很(怕)。只有自己坚强的去面对这些,才能与病魔做出斗争。

  朋友、老师都很给我信心让我战胜它,所以我有很大的信心去战胜这个病魔。既然病魔都来挑衅你了,你就只有去面对。自己心里要有股气,相信自己能战胜它。所以自己一定相信自己,一定不能放弃。这只是一个开头,努力还在中间,完美还在最后。一定要坚信自己能走过这道坎。”

  这一年多来的每一笔善款都被江文龙的家人记在笔记本上

  公布受捐账户

  父亲承诺:儿子的治疗费解决后,会把多余的钱转给公益机构或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如今,江文龙病情已有1年多时间,每月的药费就是3000多元。高达60万的手术费以及后期骨髓排异的费用仍让江义觉得很难。“前期的救助款已经所剩无几,资金缺口还有40万。”江义说,希望儿子能向其他孩子一样继续上学。

  自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报道《成都学生跳TFBOYS青春修炼手册 为白血病同学求助》后,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咨询,如何能帮到阳光少年江文龙,在哪捐款?

  在此,江义通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公布了自己的受捐账户:

  平安银行双流支行(6230580000028452360) 户主:江义

  同时,江义承诺:“绝对不会浪费多余的爱心救助款,儿子的治疗费解决后,将会把多余的钱转给公益机构或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微博感恩:3天收到22637元捐款

 

  (图片为微博截图)

    7月1日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连续报道了双流胜利中学的同学们、双流县大爷大妈们爱心接力,用跳TFBOYS《青春修炼手册》的方式救助15岁的白血病少年江文龙一事,今天下午,江文龙开通了新浪微博表示感恩,并于今晚九时许,公布了最近三天收到的捐款:“已收到22637元,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亲戚、朋友、所有媒体和好心人,接下来我收到的捐款也会一一公布,再一次的感谢大家#江文龙加油#”。

  微博感恩:

  感谢关心与捐助 已收到22637元捐款

  6月30日,江文龙的同学跳TFBOYS《青春修炼手册》的视频被分享到微博,两天以来,仅在新浪微博上关于“白血病少年江文龙”的话题就有上万条转发量评论,数万人点赞鼓励,大量网友主动捐款,包括“央视新闻”等账号对此事进行了发布,号召大家转发传递爱心。

  江文龙和家人也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温暖。今天下午,江文龙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希望开通微博,对关心鼓励他的社会爱心人士感恩,同时公布捐款明细。

  微博名字就叫“江文龙胜利在最后加油”,正如他在面对镜头时说的:这才是开始,我相信努力还在中间,完美还在最后。

  “非常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我一定会积极乐观的面对去与病魔作斗争,并且一定战胜它。”今日下午,微博开通后,江文龙在微博上对关心他鼓励他的人表示感谢,“从我得病到现在我收很多很多人的关心和捐助,我不太善于言词,但是大家的情我都记在心里,胜利在最后我有信心去战胜病魔。”

  今天晚上8点52分,江文龙用微博公布了从6月30日视频发出,到今天所收到的捐款:已收到22637元,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亲戚、朋友、所有媒体和好心人,接下来我收到的捐款也会一一公布,再一次的感谢大家。

  爱心接力:

  暖城双流 为生命接力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除了昨天双流大爷大妈们在广场上跳TFBOYS《青春修炼手册》舞,这种爱心接力方式外,双流东升街道正在用另一种方式将这份爱心接力下去。

  下午2时起,30多名东升街道志愿者拿着“有爱青春,不离不弃”的公益海报,粘贴到东升街道每个社区的宣传栏上。本周六,双流东升街道与新益族社会服务中心也将在全街道发起了一场“暖城双流,为生命接力”的爱心活动。

  东升街道负责宣传和精神文明工作的陈霞介绍,7月4日上午将举办大型公益活动“欢乐儿童村”,将有上百个有爱的家庭参与,用以物易物、爱心售买以及儿童义卖的方式来帮助江文龙。(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广场舞大妈跳TFBOYS《青春修炼手册》舞曲鼓励江文龙的视频一时间席卷了整个网络,央视新闻等众多媒体纷纷转载报道,一场拯救阳光少年的爱心活动开始蔓延,满满的祝福以及爱心捐助让身处病痛中的江文龙感受到了温暖,也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政府、学校、亲友……连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也组团为他鼓劲。不少爱心人士主动提出为江文龙捐款,在此,江文龙的父亲江义通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公布了受捐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