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召开2014年下半年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4-12-02 09: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会议现场

  

  四川文明网主管杨均授课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网络文明传播水平

  为切实做好我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的综合素质与业务水平,成都市文明办于11月28日上午9点在成都行政学院开展了2014年下半年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培训。成都市20个区(市)县文明办、高新区文明办、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科宣局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相关负责人、成都市网络文明传播14家全国文明单位队伍和部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四川文明网主管杨均、成都商报活动策划中心主任赵郁蒙、新浪微博四川大区政务微博培训师吴潇分别就“如何利用信息报送开展了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如何策划网络文明传播特色活动或话题”、“如何运用微博开展网络文明传播”进行了业务指导。

  其中,杨均老师详细讲解了新闻信息稿件的内容写作、新闻信息稿件中的图片拍摄处理、文明评论文章的撰写、活动的参与以及互动传播的要点,着力强调要结合热点话题、社会现象、民生活动等方面,注重“标题要醒目”、“内容要生动”、“条理要清晰”、“主题要突出”,要以最精炼的语言传递最丰富的事实信息。

  赵郁蒙老师主要以案例形式为大家展示分析了“青白江樱花节”、“税成康日记”以及“文明约会体”等特色活动的策划思路、策划方向、策划特点、策划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将传统媒体与网络媒体、内地媒体与外地媒体充分结合的技巧。

  会上,郫县创建科科长杨小红 、省级突出贡献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锦江区文明办刘佳、郫县文明办赵雪梅分别就志愿者日常工作管理、有效把控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如何撰写原创评论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