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召开第三季度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5-09-24 09: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晚报编辑李天胤授课

        为进一步提高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业务能力水平,加强理论业务和工作经验的交流结合,提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综合业务素质,成都市文明办于9月18日在成都行政学院召开了全市第三季度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业务工作培训暨交流座谈会。成都市20个区(市)县文明办、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科宣局、成都八益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共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微成都主编李程授课

 青白江区优秀志愿者钟臣作交流发言

  培训会上,成都晚报编辑李天胤、微成都主编李程以及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策划专员余思分别就“如何有效编发文明网信息”、“如何利用微博、微信创新传递城市正能量”、“如何利用新媒体进行网络特色宣传的案例分析”三个课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业务指导。其中,李天胤老师指出一篇好的信息重点在于日常积累,要多了解传统文化知识,要多储备日常拟文常用词汇。而李程老师则通过对微成都官方微博、微信运营技巧的讲解指出网络文明传播不仅在内容上要快、要暖、要真,还要多加强对新媒体的了解和运用,促使传播平台多样化,传播形式多元化。

  随后,青白江区优秀志愿者钟臣、郫县优秀志愿者刘敏、王兰英和龙泉驿区联络员黄雅玫就如何有效开展网络文明日常传播、如何利用团队作战以及志愿者日常工作管理等经验作了交流发言,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