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七弦·吟诵”进校园 小朋友体验古琴与吟诵的魅力

发表时间:2016-06-20 22: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

古琴艺术家们精彩表演

古琴与吟诵相结合

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

吟诵互动环节

成都市古琴文化学会会长戴茹

成都市古琴文化学会会长戴茹给孩子们传授古琴

  6月17日,由成都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成都电视少儿频道、成都古琴文化学会承办的成都市“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来到简阳市贾家镇中心小学,这是成都市未成年人活动首次走进简阳市。贾家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贾家镇各中小学校长等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今年启动的成都市“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已开展四场,分别走进两所小学,两所中学,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小朋友与中国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受到成都市各中小学生的喜爱。近日,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成都市文明办未成处第一时间对活动安排做出调整,将优秀传统文化带到简阳贾家镇中心小学,“通过音乐欣赏,提高小朋友的审美能力,让小朋友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去爱国家,以祖国自豪”

  上古时代的《神人畅》,唐朝杜甫的《旅夜书怀》,南宋抗金民族英雄岳飞的《满江红》……虽然绝大多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触到古琴和吟诵,但是通过著名国学推广人陈岳叔叔和古琴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场下的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在现场陈岳叔叔还和小朋友们进行吟诵互动,气氛十分活跃。据悉本场活动是今年的第五场,今年“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将走进6所小学和6所中学,让更多的小朋友接触中国传统文化,激发小朋友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成都文明网记者: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