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国学知识竞赛 192名中小学生比拼国学知识

发表时间:2016-11-08 14: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17日,来自全市21个区(市)县、直属学校的192名中小学生,汇聚同辉(国际)学校,参加“学经典”——国学知识竞赛现场笔试。这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语委、市教育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成都市2016年少年儿童中华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的“揭幕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今年的中华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围绕“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主题,以阅读、朗诵、书写、知识竞赛、舞台表演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经典国粹、热爱传统文化、热爱华夏文明,为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奠定良好的传统文化基础。

  国学知识竞赛笔试以区(市)县为单位,由所属学校按照小学低段、小学高段、中学组三个组别共选拔9名学生参加。经过40分钟的紧张答题,比赛顺利结束,学生们普遍反映题目难度不大,主要考察大家对国学基础知识的学习情况和熟悉程度,对取得理想成绩信心十足。

  笔试阅卷工作将于明日结束,总得分前九名的参赛队将晋级1118日举行的全市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