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多项举措 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发表时间:2016-11-28 08: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近年来,锦江区司法局将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作为法治锦江建设重要内容,通过多项举措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各项权益。

  “我们首先选派经验丰富的民警、检察官、法官出任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全区中小学校配置率达100%。通过举办法治辅导讲座、观看法治教育片、召开法治主题班会等形式,丰富法治宣传载体,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联合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相关部门,组织家庭法律知识竞赛,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在街道设立青少年法治宣传专栏、橱窗等法治教育设施,在社区开展模拟法庭、小小调解员等活动,开辟青少年法治教育第二课堂。其次,我们在法律援助注重‘三个加强’,加强工作机制建设,完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援助机制,做到审查、受理、指派及时,承办律师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会见程序,提高量刑建议书质量,做好回访和质量反馈工作,结案后规范做好案件材料归档工作;加强服务体系建设,简化服务流程,开辟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咨询审批绿色通道,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加强援助律师队伍建设,建立援助律师数据库,指派专长律师承办未成年人案件,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