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6年成都市“文明校园”申报评审昨启动

发表时间:2016-12-06 08: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日上午,2016年成都市“文明校园”申报评审工作会在四川西部民生研究院召开,这也标志着“文明校园”评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市教科院与校长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对文明校园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最终将从116所学校中评出50所文明校园。

  今年5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旨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评选活动启动以来,经各区(市)县文明办、教育局的联合审核推荐,全市共116所中小学、职业中学向市“文明校园”创建评选小组申报了推荐材料。

  在本次评选中,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发布了《成都市文明校园中小学评价细则》(试行),其中涵盖了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六大方面,特别设立的特色加分项包括学校获得的国家、省、市有关荣誉表彰等,共有42项评价指标。

  据悉,本次专家评审为期3天。除现场专家评审小组根据细则进行材料审核外,初审结束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还将委托专业调查机构对各申报学校开展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综合评分后得出最终评审结果。

  “成都市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是新时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本次活动以评促建,将进一步提高校园文化生活质量,使校园文化内容健康、格调高雅、丰富多彩。(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