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秀校风校训 晒文明瞬间”文明校园创建展示评选结果出炉

发表时间:2016-12-20 08: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全市13所学校参与了在市文明办指导下,“讲文明 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社推出的“秀校风校训 晒文明瞬间”成都市文明校园创建展示评选活动,向读者和网友展示出学校的文明故事。昨日,为期五天的网络投票环节正式结束,共有34538名网友通过成都晚报官方微信参与投票。邛崃羊安小学、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彭州市实验小学得票位居前三,获得本次活动的文明校园创建“最具人气校风校训”称号。

  第1名

  邛崃羊安小学 6853票

  校训:勤奋 守纪 礼貌 诚实

  文明亮点:升旗仪式完全由班级承包,让孩子们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年学校的孩子们走出校园,在近一千米的“红领巾示范街”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孩子们环保意识爱家情怀。

  第2名

  崇州市七一实验小学 6609票

  校训:爱人 人爱 好学 学好

  文明亮点:作为由特殊党费援建的学校,不仅把“七一”镶进学校的名字,还通过打造红色氛围推行感恩教育。几乎每一栋建筑的底楼,都是学校师生书法作品的展示空间。连续举办了13年的校园体育集体舞比赛,让学生锻炼身体,展现自我,开拓视野。

  第3名

  彭州市实验小学 4696票

  校训:与雷锋为友 与爱迪生为侣 与布鲁诺为伍

  文明亮点:全校设立136个垃圾桶分类垃圾桶,从升旗仪式、班会课等校园生活的一点一滴中让孩子们学习、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六一儿童节义卖持续3年,建起爱心基金,帮助贫困同学、奖励优秀学生。(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