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锦江小学建设“少年军校” 弘扬优良校风

发表时间:2017-01-03 16:10 来源:崇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2016年12月27日,崇州市锦江小学“少年军校”揭牌仪式在该校广场隆重举行。

  崇州市锦江小学“少年军校”系崇州市第一所“少年军校”, 是2016年4月经四川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和少年军校四川总校批准成立的,旨在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纲要》,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努力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随着“少年军校”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对学生经常性地开展国防教育、军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帮助学生确立规范意识,增强纪律观念,磨练坚韧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激发学生从小立志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从而增强学生的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的能力,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激励学生爱学校、爱学爱、共建校园文明。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崇州市锦江小学国旗班的孩子们举行了规范、庄严的升旗仪式。成都警备区副政委谭继东为“少年军校”揭牌,四川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竹中强为“少年军校”授旗并作了讲话,崇州市锦江小学校长乐伟作了表态性发言。

  崇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卫康,党组成员谢江以及共青团崇州市委、崇州市教育局、锦江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与莅临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少年军校户外体验基地和国防军事教育室,观摩了学生军事项目训练。崇州市锦江小学师生用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揭牌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