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携手互助 相约暖冬”城乡儿童关爱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11 15: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孩子们参观规划馆

孩子们在职业乐园体验

孩子们体验做蛋糕的乐趣

  成都文明网讯 在家门口陪小镇来的儿童逛一次儿童乐园、参观一次博物馆、做一些手工艺品……近日,成都市成华区组织开展了“携手互助 相约暖冬”城乡儿童关爱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构建城乡儿童共同成长的友谊桥梁,形成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关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

  一个微笑、一张“名片”、一次游戏让成华区双语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和悦来学校的留守儿童团聚在一起。在麦鲁小城儿童职业乐园,孩子们体验了“蛋糕房”、“寿司店”、“消防局”、“四川航空”、“活字印刷店”等“城市小主人”角色。通过丰富的职业体验,让孩子们学习体验到多个领域的基本知识,锻炼他们的胆量和能力,提升他们团结协作、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性格品性,享受丰富的劳动果实,体验成长的无限乐趣。在成都市规划馆,两校孩子手拉手组队一同了解成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培育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寓教于乐的实践教育活动,让城市小朋友和留守儿童快乐融洽相处,从最初的互不相识到互帮互助,孩子们获得独立、快乐与满足,培养了两校学生之间的友谊。同时引导少先队员感知社会,激发了学生们的责任心和劳动意识,培养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这样的活动,城乡学校的孩子们心中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教育他们爱自己、爱朋友、爱祖国,互助互爱,共同成长。”据工作人员介绍,看了小镇里的小朋友生活学习照片后,城里的孩子受到启发,纷纷将自己的书本、玩具拿出来,捐赠给他们。有些孩子家长也加入到捐赠的行列,并将这次活动的发送到自己微信朋友圈,呼吁更多的人关爱留守儿童。

  实现微心愿、结对帮扶、流动少年宫等,这些独具特色充满爱心的活动,给留守儿童带来了温暖与欢乐。下一步,成华区相关部门还将整合相关资源,动员社会力量一起来关注弱势青少年群体,为需要关爱的特殊少年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