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开展“阅读伴我成长”社区青少年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16 11: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合影留念

小朋友专心阅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青少年们爱上阅读,将同时学会爱的方式,他会懂得爱自己爱他人爱生命爱世界。为了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的兴趣,使他们在读书活动中陶冶情操,广交良师益友,养成读书的好习惯,积累丰富的文化底蕴,2017113日上午,新都区木兰镇木兰场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金东公益木兰场社工站举办的“阅读伴我成长”社区青少年阅读活动,在木兰镇文化站内图书室顺利开展,共计12名青少年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之前,社工首先告诉青少年们在读书室看书,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四处走动,不要打扰到别人看书,并且要把这“三不要”牢记心中。活动中,青少年在图书室内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社工以及图书室的工作人员则当青少年的辅导员,为青少年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在社工的组织下,青少年们互相介绍书中内容和自己读后的心得体会,纷纷把书籍里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内容,以及对自己的体会与大家交流,青少年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得不亦乐乎。活动最后,文化站图书室管理人员还告诉大家,图书室为大家提供免费的阅读、电子阅读以及辅导等,并且希望每个读完书的青少年,都能收获新的知识。 

   此次阅读活动,为社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同时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同时提高了青少年的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增强了青少年的沟通能力,有利于推动文明社区的创建。(图文来源:新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