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政企联手打造中小学校“第二课堂”

发表时间:2017-01-16 11: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青羊区教育局联合生命奥秘博物馆挂牌成立青羊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打造青羊区中小学校“第二课堂”。

  生物课堂

  搬进文创教育基地

  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生命奥秘博物馆,2015年落户成都青羊以来,先后吸引了数十万观众参看。2016年底,成都天府广场时尚购物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整合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今站公益集市、3/4车站文创艺术街区等8大板块资源,升级打造天府广场今站文创街区,成为又一张叫响成都、推介青羊的文创名片。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文化品牌的同时,也在不断思考回馈社会。”企业主动向青羊区教育局发出合作信号,希望能够利用现有的生物塑化展品资源,探讨一个适合全区中小学,特别是未成年人的素质教育合作方式。

  “让孩子们能够感悟科学、理解科学本质,物尽其用的同时,也是作为青羊本土文创品牌对于社会的一种责任和回馈。”当日举行的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与青羊区教育局“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上,成都天府广场时尚购物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全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价值上千万元的生命奥秘博物馆作为“第二课堂”,免费成为孩子们的科普教育实践基地。

  塑化标本

  让孩子们探索科学世界

  作为孩子们科普教育的“第二课堂”,这个寒冬因为科普活动而丰富温暖。当然,孩子们从中能够学到什么?获取什么样的生命科学知识?这是外界最为关心的。

  该馆现有“人体的奥秘”和“达尔文的证据”两个展厅1000多件展品。除了展示人体的循环、运动、神经等八大系统,以及不同种类脊椎动物的同源器官、同功器官和痕迹器官的演化外,大型的棕熊、北极熊、鲨鱼以及小型的豪猪、小熊猫、鲟鱼塑化标本皆有陈设。

  以后全区中小学校科学课的老师都能借用这样一个平台,现场向孩子们讲解人体的构成、生物的进化等充满奥秘的世界。借力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特有的生物塑化展品资源作为学校教育“第二课堂”的社会功能,使青少年在实践中体验科学,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成都生命奥秘博物馆还将联手青羊区教育局,一道向全区中小学招募志愿者(讲解员)30名,最终入围前三甲的优秀志愿者(讲解员)除了能够获得博物馆讲解员主讲资格、思想沙龙参与资格外,还可获得其他物质奖励。(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