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第四站活动明日开启

发表时间:2017-02-04 09: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武侯”诸葛亮的魅力有多大?看看“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第四场寒假活动的报名情况就知道了。昨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讲文明 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成都晚报社承办的“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成都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寒假特别行动第四场活动——走进武侯祠博物馆,报名通道开启不到一小时,报名人数就突破200人。据统计,此次武侯祠报名人数达到800余人次。

  “三国迷”很想体验赤壁之战

  成都师范银都紫藤小学二年级学生徐钦涵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三国迷”,7岁时开始接触《三国演义》后,就被三国人物的故事所打动,最钟爱的三国人物是关羽和诸葛亮,这次听说“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将走进武侯祠后,早早就央求爸爸给自己报个名。“上学期学校组织了一场关于《三国演义》文化的比赛,我写了一篇关于‘赤壁之战’的文章,听说这次可以体验‘赤壁之战’,我想亲身感受一下。”徐钦涵兴奋地说。

  在此次走进武侯祠活动中,小朋友们将通过现代化的VR科技体验“见证”赤壁之战等。据了解,此次VR体验是今年武侯祠大庙会定制引入的项目,力求增加民众的互动性和知识性,给民众在现代化的VR科技与传统的三国文化碰撞中带来新奇和乐趣。

  “成都是三国时期蜀汉文化的中心,许多成都市民从小就听过赤壁之战等三国故事,我们通过现代化的VR科技,让大家可以身临其境地参与赤壁之战等历史事件中。”负责提供武侯祠VR体验的负责人傅韬告诉记者。

  在明日的活动中,小朋友们将戴上VR眼镜,通过手柄操控,实现视觉、触觉的感官体验:或化身为孙权刘备联军的指挥官,手持令箭亲自开启赤壁之战;或化身为探险家走进“惠陵”,经过层层机关考验,一探“惠陵”的秘密。

  最后两场活动继续招募

  寒假已经过半,小朋友们的假期“余额”已经不足,“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寒假活动也仅剩最后两场活动,接下来“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还将带领小朋友们分别走进都江堰水利工程,了解古人开凿都江堰的历史,听李冰父子的廉政故事,为现场游客分发手绘环保袋;参观新华西乳业有限公司工厂,了解一盒牛奶传递到小朋友手中的过程,在“食育课堂”里,学习关于牛奶的科普知识。有意参与的市民可加入“成都小雷锋”QQ群(451279781),以便及时获取活动动态及相关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