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五老”关注430课堂 打造孩子们的“第二个家”

发表时间:2017-02-28 08: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老干部志愿者与430课堂的孩子们在一起

  2月23日下午,蓉城金秋志愿服务新都中队率该区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小队成员来到成都市新都区木兰镇木锦新城“430”课堂,与正在做作业和接受社工学习辅导的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430”课堂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老领导们并详细询问了负责“430”课堂工作社工的工作情况、孩子们的思想动态,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调研中,金东公益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各位老志愿者们介绍了该中心“430”课堂公益项目的运行情况。据介绍,金东公益中心负责了全区28个社工站的“430”课堂项目,三年来累计为全区1000余名青少年提供了学习帮助,下一步,中心还将相继开展“开心教室”、“趣味语言班”、“手工坊”等兴趣课堂,拓展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课外知识,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促进孩子全面成长,将“430”课堂办成为青少年们创造快乐、传递知识和展现自我的小天地和孩子们的“第二个家”。

  成都市新都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指出,“430”课堂是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抓手,目前全区13个镇(街道)都办起来了,也惠及了全区上1000名留守儿童,但是,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小队一定要加强对课堂运行的监督和指导工作,社工们要安排好课堂的学习内容,特别是要把好的家风、家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融入其中,培养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要真正把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的关爱之情体现出来,让在这里驻留的孩子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享受父母一般的关爱,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对“430”课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当地主管部门反映,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蓉城金秋志愿服务中队将会不定期安排老干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到“430”课堂中。(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