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走进邛崃

发表时间:2017-07-28 16: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邛崃

中华吟诵学会理事、四川省吟诵学会会长王传闻老师

公益讲座上认真听讲的小朋友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7月27日,一场由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邛崃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邛崃市委主办,成都市青少年宫、邛崃市青少年宫、邛崃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邛崃市青年之家承办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在邛崃市有美巷子雅言堂书院开讲。中华吟诵学会理事、四川省吟诵学会会长王传闻给现场的20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传统读书法——吟诵》的公益讲座。

    据悉,“立德树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活动以提高家庭教育质量,推动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结合为目标,旨在引导家长建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家庭教育观念,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从小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讲座邀请中华吟诵学会理事、四川省吟诵学会会长、绵阳市图书馆国学讲师、华调吟诵传承人华锋先生弟子、山东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王传闻老师。活动现场,王传闻老师通过不同腔调的吟诵,让青少年、儿童及家长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现场示范和带领大家吟诵诗词及散文,随后的互动环节和展示环节让全场来宾对古诗词的吟诵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朗朗吟诵声响彻全场。

  本次讲座,全市共有200余名青少年、儿童及家长聆听了王传闻老师的讲座。通过开展公益讲座,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对中华传统文化“吟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深深地感受到了“吟诵”的魅力。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关注国学,传承“吟诵”之风。(图文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