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2017-07-03 17: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 提高未成人自我保护意识,崇州市检察院向日葵工作室和“葵花籽”普法志愿者在6月26日一同走进崇州蜀城中学,针对男女生分别开展了“无毒青春 阳光成长”和“预防性侵 保护春蕾”主题教育活动。

  男生课堂上,“葵花籽”普法志愿者以游戏的形式告诉大家近期“牙签弩”盛行的危害,让同学们远离“牙签弩”等危险物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向日葵工作室讲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和特征,并结合热门视频以及未成年人涉毒犯罪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学生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讲师带领学生们通过情景剧表演的形式,演绎了五个真实案例的情景,让学生们在互动的过程中了解青少年一般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深渊和涉毒犯罪的牢笼。

  女生课堂上,向日葵工作室女干警以林奕含自杀前接受采访的视频引入课题。讲师分别以“你认为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如何防止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怎么办”三个问题切入,让学生们充分参与进来,分享自己的感受,在学生PK完后对三个问题分别进行分析和总结。(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