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第二届“社区雏鹰”暑期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7-07-10 16: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健康平安的暑期生活,为社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生活和成长环境,7月2日上午,由青羊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关工委主办,青羊社区教育学院、府南街道办事处承办,市民社会学习中心承启堂医馆分中心协办的青羊区第二届“社区雏鹰”暑期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社会学习中心承启堂医馆分中心举行。青羊区文明办副主任韩明星出席本次活动,青羊社区教育学院相关老师,市民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青羊区文明办副主任韩明星做了相关致辞。并谈到,1987年青羊区创新社区服务模式和教育模式,寒暑假期间在社区组织丰富多彩的青教活动,历时30年,青羊区孜孜不倦,年年坚持,很好地服务了青羊区青少年儿童。2016年,成都市教育局号召全市向青羊区学习,组织了第一届“社区雏鹰”公益活动,充分发挥社区的资源服务青少年校外教育的作用,丰富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青羊区第一期“社区雏鹰”公益活动服务了近3万人次,取得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今年6月中旬,青羊区策划了第二期社区雏鹰公益活动,据统计,全区14个街道79个社区共策划了近300多项,600多场主题活动,希望区级各部门和各街道整合利用各类教育资源,为社区提供支持,为孩子提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各类活动。

  随后,青羊社区教育学院院长对“社区雏鹰”活动进行了推介。2017年青羊区社区雏鹰活动,以“学习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教育活动、“生命·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社区小小志愿者”服务活动和教育精准帮扶活动四类主题活动为主要内容。通过传统手工艺学习制作、成果展示活动,培养青少年热爱地域文化、传承天府文明的情怀;运用“社区少年宫”、“社区公益课堂”和“儿童跳蚤市场”等教育平台,开展生命安全教育和防灾救护培训,提高青少年的应急救护能力;各街道和社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组织“社区小小志愿者”活动,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实践和服务,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借助区级相关部门的教育优势,通过结对帮扶、适时指导的方式,针对有心理障碍、学习障碍和家庭困难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行为矫正和生活帮助。

  最后,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和小朋友们体验了中医文化。通过切脉,认药,称药,打药包,现场学做中药驱蚊香囊等体验环节,不仅使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更为暑期生活带来了快乐。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2017年青羊区“社区雏鹰”暑期公益活动拉开了序幕,对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青少年人文素养、道德修养和社会实践能力,文明城市建设和学习型城区建设有良好的促进作用。(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