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举行庆祝六一“透过阅读看世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02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主题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现场

  6月1日,由邛崃市关工委、共青团邛崃市委、邛崃市妇联、邛崃市总工会、邛崃市教育局、邛崃市文明办、邛崃市少工委主办的邛崃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透过阅读看世界”活动在邛崃市青少年宫城南培训点隆重举行,邛崃市级相关部门领导、企业嘉宾、学生、家长代表,各界媒体等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宾为40余名少年儿童赠送了节日礼物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向火井镇中心小学校等6所学校捐赠了6台VR数字博物馆设备。随后,“爱唱童年、爱创童年、爱美童年”三个主题活动相继开始,教室内人头攒动、童声飞扬。来宾们在“爱唱童年”环节与邛崃市青少年宫学生合唱团一起演奏童年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在“爱美童年”环节中,学生与家长一起体验超清泥手工和手工花的制作,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呈现眼前,作为六一儿童节美好的纪念。

  最让学生兴奋的是“爱创童年”环节,高校志愿者们准备的VR科普知识体验课堂极大的调动了学生们求知欲望,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学生们通过VR设备浏览探索了一片未曾感知的世界,学生们在啧啧赞叹中体验了VR科技的神奇。“哇,太刺激了,我在里面看到了书上说过的恐龙化石、云冈石窟呢!”火井小学的学生体验了VR数字博物馆后,激动地和旁边的同学交流起来,开心地说个不停。

  “这批VR设备将为我市学生们打开获取外界新知识的一扇大门,为我市后期持续开展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物质保障,对于学生们来说也是一份特别好的成长礼物”,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VR设备属于百度百科“萤火虫计划”中的VR数字博物馆项目,该项目旨在用百度百科的优质内容+互联网技术打破地域因素带来的信息不平等,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新的、持续的知识获取途径,届时学生们可以通过先进的VR技术,结合书本知识,零距离“参观”设备中的28所博物馆资源,深度感受我国瑰丽的文化宝藏。下一步共青团邛崃市委将继续积极对接有关爱心企业、高校等相关单位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在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活动中汇聚优质资源、将高新技术、互联网产品送到更多青少年学生中去。(图文来源: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