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发表时间:2017-06-02 14: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歌声与童心飞扬,祝福和关爱同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青羊区各学校、幼儿园纷纷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六一”活动,共同庆祝孩子们的节日。

  文翁实验小学:高雅音乐进校园

  文翁实验小学邀请四川爱乐乐团到校,举行了一场“迎六一零距离音乐会”,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聆听音乐会的除了文翁小学的全体师生,还有学生家长。爱乐乐团选择了听众耳熟能详的曲目。在每首曲目演奏前,乐团老师都会向听众介绍一些音乐常识,比如单簧管、双簧管、大管、小号、圆号、长号等乐器,以及与曲目相关的背景知识。当《四只小天鹅》、《狮子王》插曲、《天空之城》等熟悉的旋律响起的时候,音乐中的一幕幕故事也在听众的脑海中重现,让大家陶醉其中。音乐会在《斗牛士之歌》激昂的旋律中结束。

  石室联中蜀华分校:文艺汇演

  石室联中蜀华分校举行了以“多彩乐园,欢乐童年”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文艺汇演在预备年级和七年级同学们表演的集体舞《校园节拍》中拉开了帷幕,动感十足的节拍和活泼轻快的舞姿点燃了全场。服装秀《我的六一我来秀》、表演唱《小鸡也疯狂》、《上学了》、《大王叫我来巡山》……一年级小朋友的表演活泼生动、表情惟妙惟肖,赢得了全场的一阵又一阵掌声。孩子们还带来了自己的拿手绝活,歌曲、诗朗诵、跆拳道、武术、快板……汇演在合唱《啊,朋友再见》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实小战旗:“一带一路”上的故事

  实验小学战旗分校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全校1687名孩子都登上了舞台。主题活动《‘一带一路’上的故事》在历史人物“张骞”带领下开讲。洛阳是故事的起点,大家聆听了《牡丹花仙的故事》。接下来,孩子们“来到”敦煌,被美丽的《九色鹿》带进了魔幻的神话世界。走着走着,就到了富饶的新疆,在这里,机智的阿凡提可把大家乐坏了。转眼,大家就来到了阿拉伯,聆听着《辛巴达历险记》,勇敢的辛巴达让人意犹未尽,大家又遇到了光明之子普罗米修斯,被这位英雄深深震撼。当大家还沉浸在张骞开辟的古丝绸之路的故事里,六年级娃娃们演绎的《郑和下西洋》又把将现场带入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恢宏气势中。最后,六年级孩子们深情的诗朗诵、真切的感恩礼为演出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天府幼儿园:水上游园会

  孩子天生爱玩水,游戏也是孩子的天性。天府幼儿园一改往年的节目表演形式,结合今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游戏——点亮快乐童年,策划了“六一”水上游园活动。游园活动共包含各类和水有关的游戏12项,其中包括孩子们最喜欢的打水仗、舀鱼、水中寻宝。打水仗的孩子们分成两个队相互“攻击”,战斗激烈。水中寻宝的孩子仔细搜索水底的宝藏。家长、孩子玩得不亦乐乎。游园活动结束后,幼儿园还为所有的孩子和家长准备了“疯狂美食城”美食大餐。孩子们以自己真正喜欢的、能释放孩子天性的方式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节。

  五幼:穿越童话之旅

  五幼教育集团(总园)举办了“穿越·童话之旅”“六一”大型童话剧汇演活动。童趣梦幻的舞台,酷炫的服装道具,孩子们化身为童话里的角色,带来了精彩有趣的童话剧和歌舞节目,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节日的喜悦,享受着节日的快乐。《森林》、《追梦奇缘》、《虎朋兔友》让大家看到了一群活泼可爱、热爱地球、热爱生命的孩子们;《蓝精灵大战格格巫》、《三只小猪》,展现了孩子们不怕困难、充满智慧的一面;而《拔苗助长》、《老鼠嫁女》等传统经典的故事,通过孩子们的演绎变得更加精彩。

  实小西区:爱心义卖

  实验小学西区分校第四届爱心义卖活动在操场上举行,37个爱心展台布置各具特色。实验小学西区分校同学们的各种闲置学习用品、书籍、毛绒玩具、手工艺品、饰品、个人创作的书画作品、亲手烤制的饼干、蛋挞等纷纷登上了爱心展台。“义卖有价,爱心无价”、“凝聚爱心,滋润童心”……各种爱心招牌,让校园充满了浓浓的爱意;“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便宜卖了,便宜卖了!”操场上的吆喝声不绝于耳;“爱心超市”的抽奖打折活动、“手工社”的手工特色义卖、极具特色的“套圈游戏”……让义卖场上人气大增。短短两个小时的爱心义卖活动筹得爱心款42288元,所有款项将全部纳入“实小西爱心基金”,由校级家委会统一管理。(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