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百名成都未成年人齐聚一堂挥墨写经典

发表时间:2017-11-06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墨香书法展示——写经典”比赛现场

 “墨香书法展示——写经典”比赛现场

 “墨香书法展示——写经典”比赛现场

  行云流水的行书,棱角分明的楷书,方圆相济的隶书……113日,成都同辉国际学校体育馆内墨香四溢。原来这是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语委、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成都市2017年少年儿童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之 “墨香书法展示——写经典”比赛现场,来自全市各个学校的近400名学生挥毫泼墨,现场书写经典。

  据活动主办方透露,“墨香书法展示——写经典”活动以区(市)县为单位组队参赛,按照学段和类别分为小学低段硬笔组(1-3年级),小学低段毛笔组(1-3年级),小学高段硬笔组(4-6年级),小学高段毛笔组(4-6年级),中学硬笔组,中学毛笔组六个组。从今年6月份开始,各区(市)县通过选拔推荐,每个组别推荐3名参赛选手组队参加现场写经典比赛。113日下午两点,400名通过层层选拔的小小书法家在比赛现场,屏息静气书写经典。随着笔尖的轻轻起落,一篇篇经典佳作在宣纸上慢慢呈现。

11岁的廖奕诚熟练的盖上了自己的印章

参加硬笔书法的小朋友 

参加软笔书法的小朋友 

  来自成都青白江区实验小学的廖奕诚,只用了短短20分钟时间便完成了自己的参赛作品,收笔后,11岁的廖奕诚熟练的盖上了自己的印章。“写毛笔字的时候,让我觉得很安静。” 廖奕诚告诉记者,学习毛笔字是受爸爸的影响,每天都会练习。“宁静以致远,书法学习也是心灵的一场修炼,对小朋友综合素质的培养有很好的作用。”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教育委员会执委王晋之是本次比赛的评委之一,据其透露,评选除了“字体美、章法美”以外,还要看作品书写的内容,是不是经典。

  “墨香书法展示——写经典”活动是成都市2017年少年儿童经典学习展示系列活动之一,除了写经典,本次系列活动还包括诵读经典、演绎经典、践行经典,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经典的浸润下健康快乐成长。(图文 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