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有颜,有才,更有爱 “五朵金花”走进老龙村小圆梦

发表时间:2017-11-07 14: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出东门,过大桥,大桥底下一树枣……”11月1日,简阳市老龙乡老龙村小校园里环绕着孩子们的歌声和朗诵声,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的“远村·近梦”网络公益活动来到了这所学校,5名通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征集的美女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艺术课,圆了孩子们的艺术梦,也圆了志愿者们的支教梦。

  

  自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布活动信息征集志愿者以来,已有50余名志愿踊跃报名参与,希望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为孩子们圆梦。本次活动的简阳市老龙乡老龙村小一个年级一个班,共5个教学班,81名小学生,一个班由一名班主任担任所有课程的教学。5名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专业的美术课、朗诵课、表演课和小主持课,为孩子们打开了艺术的大门。

  

  “我特别喜欢朗诵课,这样我读课文的时候就可以更流畅了!”“我很喜欢学习画画,可以画出心里最美丽的小公主。”“我学习了小主持后,以后特别想当明星,这样大家就都能喜欢我了。”孩子们向志愿者诉说着自己的梦想,让志愿者们非常动容。

  “来之前我还很担心,怕我教的东西孩子们学不会怎么办,没想到村小的孩子们非常聪明,一学就会。”严云是一名美术老师,目前有一家自己的美术培训机构,她告诉记者,村小的孩子们很淳朴,学起东西来心无杂念,也特别有艺术细胞,当他们的老师非常有成就感,以后一定还会常来。“我从学生时代起就一直有一个艺术支教梦,没想到今天可以在离成都这么近的地方圆梦。”从事体育编辑的陈悦说:“看到孩子们眼睛里的光芒,脸上淳朴的笑容,我就知道我今天是值得的,远村近梦不仅是为孩子们圆梦,也是圆了我们每个志愿者一个小小的支教梦。”

  “老师,谢谢你们,我们舍不得你们!” 结束完一天的艺术课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支教老师们道别。据悉,老龙村小是今年“远村·近梦”公益行活动的第二站,之后成都文明网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还将与更多的山村学校取得联系,为山村学校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色彩。村远,梦不远,我们期待有爱的你成为每个山村学校孩子的圆梦人。

  志愿者报名方式:发送短信“姓名+个人特长+可参与时间(周一到周五)”至13688163766,我们将根据每场活动的学校需求和志愿者特长选拔出3-5名志愿者参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杨皓 实习生 巫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