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古韵·七弦吟诵”活动走进草堂小学

发表时间:2017-11-13 08: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市2017年“天府古韵·七弦吟诵”活动走进草堂小学

成都国学推广人陈岳叔叔联袂主持人为大家带来《吟诵课堂》

  11月10日,成都市2017年“天府古韵·七弦吟诵”进校园第十场活动在草堂小学举行。该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成都古琴文化学会承办,活动从9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古琴和吟诵的结合,以古琴名曲欣赏、吟诵课本诗歌、体验古琴弹奏等方式,已经陆续走进9所中小学,而草堂小学是今年的最后一站。

  活动在一曲沉郁悠扬的《酒狂》中拉开帷幕,古琴文化学会会长、四川音乐学院教授戴茹老师为草小学子讲解古琴文化,介绍中国古代八音——金、石、丝、竹、匏、土、革、木。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体验观摩,她还带来了自己珍藏多年的石磬,激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兴趣。活动现场,成都国学推广人陈岳叔叔联袂主持人为大家带来《吟诵课堂》,抑扬顿挫的吟诵声中立即吸引了全场同学的注意力,“太有感染力了”、“太有范了!”

  据了解,“天府古韵·七弦吟诵”进校园活动深受同学们的欢迎。“通过这样一场活动,我学到了很多朗诵的小知识,读起诗来更有感觉了”,草图小学的同学们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