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多个爱心组织齐发力 为57名孩子送去暖心礼物

发表时间:2017-11-28 07: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1月15日,雷锋热线发布《爱心联盟成员为40名特殊孩子募集到过冬物资 征集5名志愿者一起去送爱》的报道后,立即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仅一小时,报名要参与同行捐赠物资的志愿者一时达到23名,受赠的特殊儿童也新增到了57名。捐物资、包饺子、过集体生日宴……在24日的活动现场,爱心联盟成员单位广汉市三星堆运动协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汉市中山医院的志愿者为丰富活动内容,设置了多个温暖的环节。

  表演节目又做体检 与孩子们快乐互动

  24日早上9点,广汉市特殊教育学校操场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类温暖物资。“姐姐给你戴上围巾好不好?戴上就不冷了。”考虑到孩子们的身体原因,志愿者们决定将围巾和手套挨个送到57名特殊孩子手上。见到“星星的孩子”徐婧脖子上光光的,飞行学院空乘专业大二学生樊媛在征求同意后,小心翼翼地把围巾为其戴上。“你看,这是孩子送给我的画。”樊媛说着便拿出手里的画摊开,画中赫然显示一朵红色的花朵,和她的笑容一样耀眼。

  “感谢你们为孩子们送来的文具盒、水彩笔、防寒服,你们的爱他们一定会感受到!”看到操场上热闹的场景,校长郭明成眼眶有些湿润。他说,这里的孩子才来的时候情况都很差,有些之前根本不说话,也不会安静地上一堂课。还好校长和老师从来没有放弃过任何一个孩子,渐渐地,他们愿意用眼神交流。郭明成拉着今年8岁的黄宁川说道,“他是自闭症孩子,刚来学校1年。”他说,黄宁川从不会主动说话到现在会独立写、主动说,有了很大进步。“今天是不是很开心,这么多哥哥姐姐来和你们玩。”“开心!”

  伴随着音乐声的响起,飞行学院的志愿者已经在为孩子们表演耳熟能详的“感恩的心”手语歌,坐在前排的孩子也都跟着唱了起来,并举起手臂跟着音乐舞动着。另一边,身着白大褂的广汉市中山医院的3名医生摆好医用设备,“看到雷锋热线的报道,我们立马成立志愿小队,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身体检查。”志愿者荣艳边说边和孩子比划着,“来,跟我一起举起手臂,慢慢张开手指。”荣艳通过体检,向老师和家长提出了一些适合孩子们的健康方案。

  志愿者精心准备小惊喜 爱心人士加入雷锋热线

  临近中午,志愿者们开始变得神秘起来。“听说这里有个孩子即将过生日,家庭条件又有限,我们就特意准备了给他一个惊喜。”郭文雪告诉记者,在来之前,她从校长那里得知,小朋友王浩然的11岁生日即将到来,他家条件十分有限,几乎从没吃过一次生日蛋糕。为此,郭文雪便和其他几名志愿者商量,准备在学校为王浩然办一次集体生日,给小朋友的童年留下美好回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午饭时间到来,小朋友们陆续走进食堂的时候,食堂里适时地响起了生日歌曲,几名志愿者推着生日蛋糕出现在了王浩然眼前。小朋友王浩然则一时惊讶到不停地追问:“这是给我的吗?这是真的吗?”得到志愿者的肯定回复,以及同学们争先恐后的“生日快乐”祝福后,王浩然很是激动,一直拉着志愿者的手,开心地说着“谢谢,谢谢大家!”

  当天的活动给每一个参与的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的小朋友在离别时,还一直攥着郭文雪的衣角,问她还会再来吗?“我们肯定会再去的,因为给孩子们带去快乐与温暖是很幸福的事。”郭文雪这样告诉记者。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