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年成都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7-11-30 13: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7年成都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成华小学锦绣校区召开,会议对深入开展全市文明校园创建作出部署,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成华小学,对其文明创建工作纷纷表示称赞。

  弘扬“尚美”文化 文明校园获点赞 

  下午两点,与会人员参观了成华小学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成果展,观看了由同学们带来的文明校园情景剧“文明花开满校园”。成华小学在文明校园创建过程中紧扣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以“尚美”为文化主题,大力开展美育、美德教育,给学生传递生活之美、语言之美、行为之美、人性之美,并建立起丰富多彩的文明阵地。

  会上,成华区教育局和成都市第七中学、四川省双流艺体中学、都江堰市北街小学3所文明校园的代表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为第一届市级文明校园授牌。同时,由市文明办指导、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打造的“文明校园微信联盟”也正式上线。下一步,成都市将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大文明校园创建力度,深入打造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品牌,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弘扬主流价值观的高地、涵养天府文化的家园。

  激发广大师生热情 创建文明校园 

  作为五大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一,文明校园创建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取得初步成效。去年以来,按照中央、省上关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要求,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成都市第一届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制定了《成都市文明校园创建评选活动工作方案》以及评价标准,对文明校园的工作内容、组织机构、责任分工等做了详细安排。

  在各区(市)县初评上报的基础上,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聘请专家组采取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媒体公示等方式,对申报的学校形成考评总得分,最终确定了市级文明校园。目前成都已评选出市级文明校园114所,成都市第七中学、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两所学校获得全国文明校园荣誉,112所学校已入围省级文明校园公示名单。

  为做好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创文明校园 谱蓉城新声”系列创建活动。通过“晒文明瞬间 秀校风校训”“图说价值观 童心绘文明”“文明校园校长说”“微文明征集”等创建活动,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掀起了文明校园创建热潮,涌现出一大批创建先进典型,激发了广大师生创建文明校园的高度热情,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