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小鬼当家”青少年环保跳蚤市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25 23: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孩子们将旧玩具、书籍等儿童用品进行交易

社区为分享环保故事的15位青少年发放小礼品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环保知识,培养青少年节俭意识,金牛区驷马桥街道马鞍东路社区组织了“以物易物、变废为宝”主题的跳蚤市场活动,吸引了辖区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12月19日下午,“小鬼当家”青少年环保跳蚤市场活动在马鞍东路社区广场前热闹举行,一个个“小老板”们带着自己的“宝贝”来到活动现场。主持人首先为小朋友们讲解了身边常用的环保小常识,大家都认真聆听,生怕错过每个知识点。随后,15位小朋友纷纷上台,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环保小故事和环保小贴士。小朋友们分享完环保故事,社区的工作人员便为他们颁发了小奖品,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随后进入环保问答环节, 主持人现场提问环保小知识,别看咱们小朋友年纪小,但对环保知识都是烂熟于心,各个都积极抢答。

  接下来,跳蚤市场活动正式开始。一个个“摊位”整齐干净,孩子们将家里用过的玩具、书籍、学习用品、手工制作等儿童用品拿到跳蚤市场上进行交易。孩子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场面热闹非凡,无论商品原有价值是多少,只要相互称心,就能完成买卖。小朋友将自己的商品摆放在摊位上,吆喝着吸引顾客的目光,最终达成交易。

  活动结束后,参加跳蚤市场活动小朋友们的家长纷纷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而且也在活动中锻炼了人际沟通能力,体验到赚钱的不易,培养勤俭节约的意识。(图文来源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