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2017年青少年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举行

发表时间:2017-12-30 22: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孩子们接过奖状合影留念

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成都艺术类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赵安如

孩子们开心观展

孩子们开心观展 

活动现场吸引不少市民前往

  “青羊宫前锦江路,曾为梅花醉十年。”“乐观、包容、友善、公益”……12月29日,成都市博物馆五楼展厅墨香四溢,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青少年宫、成都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发展天府文化·传承书法艺术”成都市2017年青少年书法大赛颁奖暨优秀作品开展仪式在这里举行,百余名学生、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棕北中学的李晗瑞小朋友获得了一等奖,接过奖状后,迫不及待的将证书拿给妈妈。“这次我的作品写的是篆书,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行书。”今年刚上初一的李晗瑞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习书法,至今已经七年了,最近刚开始学习行书。“孩子学习书法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我希望他能一直练下去。”李晗瑞的妈妈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的精神内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与青少年教育相结合,促进成都市青少年书法文化普及与传承。

  据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未成年人处处长赵宇透露,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大力推动天府文化融入生活、滋养心灵,希望能够让书法教育教学进一步得到发展,同时也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接受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滋养,得到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不断得到发展和延续。

  本次活动以“发展天府文化·传承书法艺术”为主题,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天府文化为创作内容。于今年10月——12月在成都市22个区(市)县举行,广大青少年儿童通过自己的笔进行书法作品创作。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市22个区(市)县选送的1143幅书法作品。经专家评委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0名,二等件100名,三等奖150名,优秀奖100名,并从获奖作品中精选出部分优秀作品于2017年12月29日——2018年1月5日在成都博物馆进行展览,欢迎市民前往观展。(图文 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