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大型儿童跳蚤市场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13 14: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校外生活,成华区青少年宫开展了“我分享.我快乐!”大型儿童跳蚤市场主题活动。此次活动设置了生动趣味的游戏环节和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精心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少年儿童及家长共500余人参与。

  “跳蚤市场”以旧物易主、勤俭节约为主题,旨在培养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低碳生活。活动由带有京剧特色舞蹈——“梨园俏妞妞”拉开了序幕。表演结束后,跳蚤市场正式开市,叫卖声此起彼伏,孩子们一本正经地当起了小“老板”,纷纷拿出自己的书本、玩具、画笔等进行售卖。一个个小“摊位”上摆放的物品玲琅满目,在家长的协助下,热情地向往来的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并耐心回答顾客的提问,积极促成“买卖”。

  小朋友们在跳蚤市场中体验了一把当老板的不易和辛苦,也收获了成长的经历。社区的居民看着可爱又热情的小朋友们也忍不住也“照顾”小朋友们的生意,挑选起自己喜欢的玩具,用行动表示对小朋友们的支持。活动尾声,举行了爱心捐款活动,呼吁“小老板”们将自己售卖玩具的所得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小朋友们纷纷积极响应。

  此次活动丰富了小朋友社会生活,同时提高小朋友的沟通能力,充分体现旧物利用的价值。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不但从劳动中体会到创造价值的乐趣和家长的艰辛,学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自己的所得所享,同时也通过公益活动,鼓励孩子们献爱心、行孝道,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