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举办2017年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

发表时间:2017-12-13 09: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都江堰市举办2017年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1月16日,由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都江堰市教育局主办的 “艺海泛舟,经典同行”——2017年都江堰市中小学生“演经典”大赛在都江堰市龙江路小学集团万达校区举行,来自全市39所中、小学校用自己的理解为大家演绎了国学经典。

  方兴典礼,永戢干戈。比赛在龙江路小学集团万达校区的《短歌行》朗诵中大赛拉开了序幕。《擒韵戏》让现场观众再次认识了曹操、诸葛亮等古人,《精忠报国》的岳母刺字,铁马冰河震撼人心。冷秋、冷晨、冷霜、冷落叶;暖情、暖意、暖人、暖岁月。一曲《千古葬花吟》回到了曹雪芹的时代,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一片叶落渲染了秋色,一季花落沧桑了流年。唯美的背景,完美的表演,把现场观众从喧嚣中引入了宁静,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安逸,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感。

  大赛结束后,评委代表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评。成都市人民政府学监余业果用“精彩—丰富—可爱—深情—优美—精神—欣喜—感动—祝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祝愿都江堰市艺术教育之花永远芬芳,祝愿都江堰教育结出丰硕的成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深入贯彻了习总书记十九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中华传统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同时,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学生心灵,陶冶学生情感,塑造学生心灵。(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