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少先队校外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8-04-16 09: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记者昨日从团市委了解到,全市第一批“红领巾小小志愿者”培训会在成华小学启动,这也标志着全市少先队校外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据介绍,“红领巾小小志愿者”校外志愿服务项目旨在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志愿服务让少先队员学习了解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天府文化和成都的城市文化,从小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提高少先队员的综合素养。启动仪式上,“红领巾小小志愿者”集体宣誓,将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力量。启动仪式后,“红领巾小小志愿者”接受了管理制度、参与方式、积分兑换等内容的相关培训。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成华小学、草堂小学西区分校、鼓楼小学3所学校的少先队员参与到“红领巾小小志愿者”项目中。他们将在杜甫草堂博物馆、成都博物馆、四川科技馆、市图书馆、浙商银行、天府书城、成都市鸟语林等地提供志愿服务。(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