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叫卖声声书香浓 2018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全年活动启幕

发表时间:2018-04-23 13: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慷慨激昂的诗词吟诵,品类繁多的闲置图书,创意十足的古风游园……今日,2018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启动仪式暨“书香成都”读书摆摊活动在都江堰举行,标志着全年近50场儿童跳蚤市集将正式启动。而今天的跳蚤市场摆摊活动,就吸引了近百名小摊主参与,现场人潮涌动、叫卖声不绝于耳。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还得到了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都江堰市教育局和奎光书院的大力支持。

现场人潮涌动、叫卖声不绝于耳。

  摆摊叫卖助“勤商” 社区治理增“情商”

  2018成都儿童跳蚤市场的主题为“社区治理小帮手,俭以养德我当先”。上午10点,伴随着儿童音乐吟诵《大风歌》的表演,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曾参加过都江堰市“小手拉大手”社区治理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两位小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当我们这群往日唯我独尊的‘小皇帝’为社区空巢老人相互配合、各展所长时,我感到了在学校从来没有体会过的幸福和成就感!”14岁的曾悦说道,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儿童音乐吟诵《大风歌》

  随后,相关领导与两位小代表一同推动推杆,印有“2018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启动”字样的卷轴缓缓打开,2018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和首场摆摊活动正式启动。据悉,儿童跳蚤市场作为我市未成年人体验社会、快乐成长的平台,今年将进一步融入“社区治理”元素,让小朋友通过活动更好地服务社区,在过程中获得更多“责任感”和“成就感”,锻炼培养“社区为我,我为社区”的品质。

2018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和首场摆摊活动启动

  而今天的跳蚤摆摊活动,也有3名身着志愿者背心的“小小社区治理员”协助工作人员巡逻,提醒其它小摊主注意清洁卫生、注意文明交易。虽然现场人流络绎不绝,摆摊现场热闹中却保持着良好的秩序,小摊主们有礼有节地向顾客推荐自己带来的“爱书”,或是两两互换,气氛十分融洽。

  创新游园添活力 2018年跳蚤市场更精彩

  记者看到,除了跳蚤市场摆摊,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晨光袅袅的奎光塔公园,一群身着汉服的小朋友绕塔吟咏古诗词,让人仿佛“穿越”到古代,不禁神往。而一面卡通风的社区治理谏言墙,则供“小摊主”留下自己对美好社区的期待。此外,在摆摊过程中,叫卖累了的小朋友还能在现场搭建的“书法卷轴DIY”教室,学习如何简易书法,并带走卷轴留念。有小朋友脸上被墨汁染成“小花猫”都浑然不知,彻底沉浸在国学的魅力中。

小摊主向顾客推荐自己的“爱书”

  一位随行家长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自己也来到儿童跳蚤市场现场:“孩子看过的书堆得跟小山一样,在这里既可以把闲置的图书卖出去,还能在别的‘小摊主’那里用较便宜的价格买到孩子没看过的书,还有这么多活动可以参与,真是不虚此行。可以帮助培养孩子勤俭节约的习惯,也能让他产生理财思维。”

  据了解,接下来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将在全市多个街道社区开展,并评选出“十大优秀街道社区”。由于去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推出的“国际场”“敬老场”等主题活动,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一致好评。2018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将会继续“跨界”其它领域,例如与科技、公益等主题结合,紧跟时代潮流脉搏,让未成年人“一站式”丰富体验,并从中获得成长和教育。(图/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