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儿童跳蚤市场端午场举行 “五彩夜市” 助力社区治理

发表时间:2018-06-15 15: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凉风习习,解去一天的暑热,热闹的儿童跳蚤市场“夜市”就成了社区居民最佳去处……6月14日晚,2018成都儿童跳蚤市场走进成都高新区神仙树社区,一场名为“社区小小减灾官 夏日摆摊助公益”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上百名未成年人参与。室内,小朋友可在“儿童之家”里学习社区减灾防灾知识;室外,小摊主可包爱心粽、玩游戏、摆摊义卖;丰富环节让活动堪称“夏日游园会”。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和芳草街道神仙树社区承办,还得到了高新区芳草儿童之家、芳邻亲子屋的支持。 记者看到,现场人潮涌动,“跳蚤市场”人气极佳。小摊主们不光忙着叫卖,更积极往返于自家摊位和现场放置的一处“爱心银行”捐款箱。原来,“爱心银行”募集的是为社区更新购买垃圾桶等公益设施的善款,小朋友只需捐出1元钱就能切身体验社区治理的“小参与,大效果”,还能获得成都儿童跳蚤市场“社区小超人”的订制奖章。

活动现场

  除了摆摊,亲子家庭也积极上阵,包起了粽子。只见由志愿者精心选购的包粽材料,放在洁净的大盆里,而这些粽子也有与众不同的去处——既可以领回家自己蒸熟食用,也可交给社区,由社区志愿者用礼盒统一包好送至社区一名孤寡老人手中。现场还设置了捐书小屋、社区公益标识绘画区、水果忍者游戏区,让小朋友尽情享受跳蚤市场活动的多元性。而最有意思的,当属在室内儿童之家开展的“小小减灾官”课堂了,在此,专业老师向小朋友科普了地震、火灾、煤气泄漏等突发灾害及应对方法,小朋友也亲自上阵体验如何自救以及帮助社区其他邻居。

活动现场

  “儿童跳蚤市场活动已经逐渐成为我们社区的品牌活动,号召力非常强。”神仙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儿童跳蚤市场活动,让未成年人参与体验社区治理,是今年的新思路,可让未成年人切身感受到自己也是社区公民,从小建立社区共治意识。

 活动现场

  神仙树社区正是全市创新开展未成年人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2018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正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深入各街道社区,并将于年底进行优秀儿童跳蚤市场评选。 (来源:成都全搜索文明网)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