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争当小小公益拍卖人 红牌楼双丰社区举行儿童跳蚤市场

发表时间:2018-06-26 09: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五元一次、十元两次、成交......”24日上午,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民政局联合主办的2018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之“我是社区小主人——双丰社区儿童公益集市”在武侯区红牌楼街道双丰社区的鹭岛步行街举行。除了跳蚤摆摊,活动还创新采用“公益拍卖”形式,小朋友踊跃举手竞价,将自己的零花钱赠给了成都市慈善总会的微基金,体验了一盘小慈善家的感觉。

  

  作为双丰社区的“王牌”活动,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已在该辖区开展多次,社区里的“小老板”们早就驾轻就熟,拎着大包小包直接开始叫卖。在“小赚一笔”后,面向公益的拍卖开始了。小朋友又摇身一变,变成了拍卖官和竞价人,积极响应的声音此起彼伏。虽然物品大多是1、2元钱的单价,但最终小朋友共捐出170元。

  “通过这样的公益拍卖,我们想让未成年人逐步体验社会事务,形成自己也是社区小主人的意识。”双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不仅发动了辖区及周边未成年人,也带动了更多家长参与公益,这样的上下联动,让社区共治意识更深入人心,也让社区更有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