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2018年立德童谣培训会开讲 专家讲述创作技巧

发表时间:2018-09-27 13: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培训会现场 

  9月26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关工委七部门联合主办的“童谣声声·天府文化少年唱”成都市2018年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培训会在成都市海滨小学校举行。此次培训会邀请了两位成都市儿童文学作家讲述童谣创作等相关技巧,来自22个区(市)县的童谣创作教师、童谣爱好者、教师、学生等200多人参加。

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委邱易东授课

  “风轻轻,花黄黄,我跑在洁净的马路上。”在培训会上,作为授课老师之一的国家一级作家、第十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评委的邱易东以自己在路上的所见即兴唱作童谣,“童谣写作就是在日常生活中选材,将即时的感受,用童谣的创作方式表达出来。”他还结合童谣的相关案例,结合当前童谣创作存在的缺乏童心、空喊口号等常见问题,探讨童谣的题材选择方法、具体表达方式。来自金牛区沙河源小学的胡敏,是一位拥有12年教龄的语文老师,她平时也会教同学们进行童谣写作。在听完此次培训后,她感觉受益匪浅。“我以后会教同学们注意发现身边的小细节,做生活的有心人,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培训会现场,小朋友积极发言

  据悉,今年的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1010件社会各界童谣爱好者的作品,全市18所学校报名参加童谣传唱基地的评选。本次立德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将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共计60件优秀童谣作品和10个童谣传唱基地,并将获奖作品制作成精美画册等多种形式,鼓励广大未成年人进行传唱。(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