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国学进社区 “三字经”和剪纸都很有人气

发表时间:2013-07-15 10: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国学进社区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接受人文精神熏陶,7月14日,来自成都大学文新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和平社区,用海报展示、手工剪纸、诗词朗诵、礼仪表演等形式,向居民免费开办了暑期国学兴趣班,培养居民对国学的兴趣。整个课堂孩子学得开心,志愿者教得认真。

  7月14日清晨,10余名志愿者来到桂溪街道和平社区广场。做完早操,来到国学朗诵课堂上。“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来自大一的志愿者王海燕大声地教着孩子们,孩子们也用更洪亮的声音朗诵着。

  “小朋友们基础很好,很多都会背诵《三字经》《弟子规》等。”王海燕称,她马上调整了课程内容,着重解释词句含义,以便孩子们能更深层地理解和深刻地记忆。

  整个学习中,最火爆的现场要数手工剪纸了。刚开始大家都发挥想象胡乱剪出一些奇怪的花型,后来,7岁的刘世全小朋友成功剪出了红双喜,这下激起了大家的斗志,小鱼、蝴蝶、门帘、动漫人物等各式各样的图形都在孩子们的手中一一展现出来。一把小剪刀,一沓红纸,让孩子们彻底乐翻了天。

  “前来学习的孩子越来越多,很多家长也加入了其中。”负责本次国学进社区宣传工作的志愿者张力文向记者介绍,7月11日开始,志愿者们就进入社区宣传教授国学知识了,前期各课程主要集中在广场教授,目的是吸引更多市民和小朋友参与。

  “第一天我们还特意在网上学习了广场舞,以便教授居民时能取得更好的沟通。”张力文表示,考虑到天气炎热和后期准备办场汇报表演,近日课堂转为了室内,固定孩子们的学习。16日,将会对孩子们的国学朗诵、剪纸展示、手语表演、舞蹈表演,志愿者的礼仪表演和老年人的太极表演等进行一个汇总展示。 

  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