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11 23: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

同学们认真聆听古琴艺术家们的演奏

成都古琴文化学会会长戴茹指导孩子们体验古琴

  6月8日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市广电台主办,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成都古琴文化学会承办的“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来到成都市第三十三中学校,该校200余名师生家长一起享受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大餐。

  节奏铿锵,音调古朴,粗犷的《神人畅》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安静悠远的古琴声响起,立刻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著名国学推广人、小朋友最喜爱的陈岳叔叔与古琴艺术家、成都古琴文化学会会长戴茹合作表演古琴奏唱《关山月》、《将进酒》等名曲,随着指尖的一起一落,在抑扬顿挫的吟诵声中,孩子们在美妙的旋律中,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美。

  “我觉得刚才那首曲子是伤感的,忧愁的。”“我觉得古琴曲就是古人的所见所闻后,心里抒发的情感。”……在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发言,与古琴艺术家交流自己的感受。“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觉得我们的先辈们很厉害,会写诗,还会写歌词。”三十三中初一六班的王薪宇同学说。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们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接触古琴。“吟诵,就是把文字变成声音读出来。”陈岳叔叔在现场还和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吟诵心得。活动最后,3名小朋友在成都古琴文化学会会长戴茹的指导下体验古琴弹奏

  成都市三十三中艺术老师李雪梅告诉记者,孩子们与古琴艺术家们零距离接触、互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能够激发孩子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成都市三十三中从去年7月份以来,已经陆续开展四次传统文化主题特色活动,“接下来,学校还会成立古琴社团,让更多的孩子们接触优秀传统文化。”(成都文明网记者: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