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古琴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 传承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6-04-27 14: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抚琴小学举行

同学们才艺表演

现场互动交流

艺术家还与同学们一同表演

成都古琴文化学会会长戴茹指导3名小朋友体验古琴弹奏。   

   台上古琴名曲悠扬,台下听众聚精会神。4月26日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市广电台主办,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成都古琴文化学会承办的“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抚琴小学举行。据了解,今年“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将走进成都的6所小学和6所中学。

  启动仪式在一曲古琴曲《流水》中拉开序幕,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陈岳叔叔在激情荡漾的琴曲中朗诵《满江红》,艺术家还与同学们一同用古琴演奏了《春晓》、《咏柳》、《相和歌·子衿》等,最后的互动交流体验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成都古琴文化学会会长戴茹指导3名小朋友体验古琴弹奏,让同学现场体验古琴魅力。

 “这么多叔叔阿姨给我们讲古琴知识,觉得自己学到了很多,希望我们学校能举行更多的类似活动。”成都抚琴小学六年级的张铭民告诉记者。在活动现场,不少家长也来到活动现场,他们也希望更多的艺术活动陶冶孩子们的情操。 

  据了解,该活动将陆续走进成都市6所小学和6所中学。“通过古琴和吟诵的结合,以古琴名曲欣赏、讲先贤爱国故事、吟诵课本诗歌、体验古琴弹奏等方式引导和教育未成年人认识、了解、传承古琴文化,为中小学生们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