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举办“红孩子经典诵读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7 15: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6日,武侯区联合区教育局以“情义成都”为主题,以传承成都历史文化、经典名篇为载体,在红牌楼小学举行了第八届“红孩子经典诵读节”暨“六一”文艺汇演主题活动。武侯区委宣传部、武侯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区少年宫等各部门,区内各兄弟学校,退休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全校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合唱《和雅之子》

  随着第一个由学校编写、师生共同演绎的《情义成都》精彩节目的开场,本次文艺汇演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各年级红孩子们纷纷拿出了诵读经典的优势,编排了形式丰富多彩的节目,这其中既有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川剧节目——《小马过河》,也有学校教师代表共同演绎的革命经典诗歌——《囚歌》,演绎了革命时期党员的坚定与正义,展示共产党人的光辉党性与大义凛然,深深地影响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本次文艺汇演节目当中,独具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各年级红孩子以太极、书法、古筝表现的经典诵读形式,既展现红孩子们的诵读水平,同时也突显了在创新中办学传承经典文化的“五张名片”,进一步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下的传统文化魅力。随后,四川省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经典诵读推广人海光老师带领全校红孩子齐诵《论语》中的经典篇目,将此次诵读节展示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红孩子齐诵《论语》

  武侯区近年来,以“童谣唱成都、美食品成都、街巷游成都、照片忆成都、诗词赞成都、手艺绘成都”等综合性实践活动的形式让红孩子们了解成都、融入成都,与家乡成都产生浓厚的情义。

  也通过历年来的“红孩子经典诵读节”,让孩子们增添了一种气质,给孩子的记忆涂上了一层靓丽的颜色,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起到引领的作用,内化学生们的修养。

  “红孩子经典诵读节”是武侯区教育方面的一门传统特色课程。每学年,学校都要通过诵读月、诵读周、诵读节开展有主题的诵读活动。至今,已开展八年。无论是往年的“感恩、礼仪、诚信、仁爱、忠孝”主题,还是今年的 “情义”主题,都是学校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基础上,感知文明发展渊源,科学培育现代红孩子,也是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图文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