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稚嫩画笔道感恩 30幅教师节优秀节日小报出炉

发表时间:2015-09-23 19: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日前,由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蓉城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节日小报活动中,成都晚报发起庆祝31届教师节“节日小报”征集令,我市中小学生积极绘制不同内容的节日小报,表达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恩和祝福。

  22日,教师节“节日小报”优秀作品评选会在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以下简称“川大附小”)成功举行,评选会邀请了教育专家、中小学校长和37名“川大附小”的六年级同学一起对优秀作品进行评选。专家评委通过对参选作品的初选、精选、决选,并综合参考孩子们的意见后,评选出一等奖2幅;二等奖8幅;三等奖20幅。评委老师周及徐表示:“同学们对小报制作还是很用心的,总体感觉都相当不错,有些小朋友的小报做得很好,但是因为错别字而落选,很遗憾。”

  一等奖

  祝福老师

  花一星期绘小报

  邛崃市前进小学 唐俊兰

  唐俊兰分别用5个错落有序的排版讲述了教师节来历、祝福语等,令人眼前一亮。“我可是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才把这幅小报完成。”唐俊兰说,“每天到校,看到老师为我们一直忙忙碌碌,几乎没有休息时间。我创作这份小报,是想表达我对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的感谢,祝他们节日快乐。”童稚的语言里透露了她对老师的崇高敬意,通过这次创作节日小报,不仅增长了知识,也练习了书法,这次得了奖,更是极大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

  老师的爱无以为报

  郫县红光初级中学 高涵

  在评论高涵的节日小报时,评委们均用“漂亮”二字。“老师对我们的爱,我们对老师的感谢。”高涵说,通过创作节日小报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希望通过节日小报让‘歌颂师恩,点赞师美’情怀传递下去,我也会在日常的生活中践行这一理念。”谈及收获,高涵坦言能感爱到老师对我们浓浓的爱,和他们的辛苦付出,并表示在下次的节日小报创作过程中更加紧密的联系主题,谨慎构思,“希望能够将节日小报创作得更好。”

  二等奖

  爱老师 “画”老师

  邛崃市西街小学 张天弘

  张天弘将自己花了5小时创作出的节日小报命名为“金秋送爽,感谢师恩”。张天弘解释,金秋,本是一个硕果累累、收获的季节,而她的老师们,每个人都是燃烧着生命之火的蜡烛,从不奢求任何回报。在他们的心里,永远为孩子们敞开着爱的大门。她爱他们,却无以为报,仅能将自己的“心”用他的双手“画”出来。

  “我感觉在绘画中,能用色彩代替我的感情。例如:闪亮的黄色代表金秋,渐进朦胧的紫色中很多支燃烧的蜡烛,中间有位老师在书桌前看书这一场景代表:夜已深了,老师却还在辛勤工作中。” 张天弘说,“我更希望自己犹如作品中大标题上方的那对蓝色天使翅膀勇敢智慧地飞向天际,长大之后,越飞越高,来报答我的老师和为祖国争光。”

  小学要毕业了 用小报谢师恩

  郫县崇宁小学 余露

  六年级的余露用一幅精彩的节日小报讲述了老师这个职业的伟大。“想到马上要毕业了,对老师感觉无以为报,只有通过创作这幅节日小报来感谢老师对我六年的教育之恩。” 余露说,在创作过程中,她还不断地想起六年里老师和她们相处的点点滴滴,“这也更激起对老师的感恩之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这种感恩之心将一直伴随着我。”

  三等奖

  手绘小报给老师献上满满敬意

  新津华润小学北区 何佳芯

  华润小学北区的何佳芯用一张手绘小报,描述了老师这个职业,表达对老师的敬意。“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 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传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何佳芯小朋友说“老师像辛勤的园丁一样培育着我们,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我为所有老师献上这份小报,表达我对老师的敬爱之情,想对所有老师说声:老师,您辛苦了!”

  我的梦想是

  成为一名好老师

  新都区龙桥小学 韩璐瑶

  整洁的文字,精美的插图和颜色,错落但有序的排版……一切都让她的小报令人耳目一新。“我花了半天时间完成这幅作品。”韩璐瑶小朋友说“教师节到了,以节日小报来表达我对老师的崇敬、爱戴、感激之情。”韩璐瑶小朋友还说,“我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为人师表的好老师,我现在也将为这个梦想而努力奋斗。”

  除了知识

  老师更教会我们怎样做人

  新都区木兰小学 李芷若

  在李芷若小朋友的节日小报里,讲述了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来比喻教师的贡献和全心全意地为孩子们服务,为了孩子们的成长甘愿献出自己的一切,像春蚕吐丝,像蜡烛燃烧,照亮他人,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简洁的文字配上精美的插画,使小报看起来赏心悦目。李芷若小朋友说:“我觉得老师不仅仅教给我们知识,更教会我们怎样做人。”(记者 杨琳皓 郭涛 夏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