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120幅“节日小报”进校园 与孩子们亲密接触

发表时间:2017-11-14 16: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同学们仔细欣赏节日小报作品

同学们仔细欣赏节日小报作品

  教师节,孩子们在“节日小报”上画出红烛下老师批改作业的模样;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开通,孩子们用彩笔绘出成都便捷的公共交通体系;中秋节、国庆节,孩子们写下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昨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成都晚报社、“讲文明 树新风”成都文明创建全媒体平台承办的“童眼看蓉城 我来当小编”2017年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第二次巡展,走进成都市花园(国际)小学。巡展现场,三个主题及一个专题共120幅优秀获奖作品集中展示,多彩的画作吸引了不少孩子们驻足观看。 

  孩子们把“最佳”投给“国庆节”主题小报

  “我们虽然是同龄人,但是他们画得比我好很多。”巡展现场,成都市花园(国际)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吴雨倩告诉成都晚报记者,父母给她报了兴趣班学绘画,因为绘画基础好,所以自己参与过多次班级办报活动,“虽然我有办报经验,但看了今天集中展出的画作才发现,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文字和配图的比例要适当、不同主题在色调上也要有所区别。”

  一到下课时间,六年级四班的张灵钰便拉住自己的小伙伴们来看巡展画作。张灵钰说,自己从3岁开始学习绘画,到现在已经7年了,国画、儿童画、素描都难不倒她,“我跟朋友们都很喜欢画画,今天展出的作品里,我们最喜欢国庆主题的小报,色彩明艳,更重要的是看完作品配文,我们觉得祖国真强大。”张灵钰说。

  据悉,2017年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设置常规创评、“邀请世界来成都”专题创评,并在每类创评中分别设置不同主题。昨日进行的巡展,是“教师节”、“地铁十号线一期开通”、“国庆(中秋节)”等三个主题,及“邀请世界来成都之城市经济”专题创评共计2186幅作品中,经专家初评、现场评审等环节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

  “邀请世界来成都”专题创评首次参与巡展

  巡展现场,四年级学生刘美萱当起了小小志愿者,她会给同学们讲“邀请世界来成都”专题小报画得有多棒,还会带着同学们寻找画得漂亮的小报共同欣赏。不仅如此,小小年纪的刘美萱还是个热心肠,巡展现场因起风,不少小报被吹倒在地,小姑娘还会一个个将小报扶起摆正。

  昨日,“邀请世界来成都”专题创评首次参与巡展,本次展出了“城市经济”专题。根据活动参与规则,绘画者均为此前在各主题常规创评中获奖的作者,绘画水平可见一斑。他们通过前往符合主题的成都坐标、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用手中的画笔绘出了体现成都发展特色的“邀请世界来成都”专题小报。据悉,巡展活动将常态化进行,优秀“节日小报”将以巡展的方式与孩子们亲密接触,并通过成都文明网等网络平台进行公布、展示。(图文来源 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