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学校开展清明节日小报创编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6-04-05 14: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奎光小学吴越作品《清明》

  

  奎光小学邹琦雯作品《清明时节》 

  

  塔子坝中学学生作品《清明节》 

  

  奎光小学邹琦雯作品《清明时节》

  

  七一青城山学校代迪文作品《4.4清明节》 

  

  天马学校作品《清明4.4》 

  

  天马学校作品《悠悠清明雨纷纷》 

  

  天马学校周依琳《清明时节》 

  

  塔子坝中学作品《清明节——缅怀先烈》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烈士的传统节日。为培养未成年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近日,成都都江堰市组织学校学生开展了清明节日小报创编活动,宣传革命文化、红色文化及英烈精神,共评出共300余副优秀作品。

  奎光小学吴越结合学校今年开展的感恩于责任教育,利用清明假期时间创作了这一幅清明节小报,他觉得创作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只有动手去创作,动脑去思考,才能更深入的理解继承和发扬的意义。

  天马学校周依琳告诉我们,“清明节在春天,而节日的习俗也是纪念先辈和感恩父母,因此我在节日小报里融入孝敬父母的元素。”喜欢看书的她通过各种渠道收集资料创作出这幅作品。

  奎光小学姜学锟认为最有意义的节日不是圣诞,不是愚人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所以每一个传统节日,他都会创作节日小报,既是知识的搜集和整理,更是对传统文化的宣传和发扬,特别有成就感。

  七一青城山学校代迪文的节日小报讲述了清明节的来历和各地过清明的习俗,寓意纪念碑的柱子树立在小报下方,象征怀念革命先烈的精神代代相传。“希望通过我制作的节日小报,让更多的同学认知传统文化并继承下去。”

  奎光小学邹琦雯平时喜欢书画,在课余特别喜欢临摹一些传统的中国字画,对民族的文化情有独钟,也希望能好好学习,在这方面有更大的收获。她是在清明节之前就开始创作这幅小报,她喜欢这个世界永远是绿色和阳光明媚的。

  从孩子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他们通过这次的活动,查找了不少的关于清明节的资料,对清明节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心灵也受到了启迪。(来源:都江堰文明办)